【盾冬性转】Katyusha第三卷:3-3

警示:


Barnes生来就是个姑娘!


【第三卷】


3-3

    

身为神盾局的王牌特工,Natasha的权限远超其他人,也许仅次于Fury和副局长Maria Hill。而Steve Rogers作为军方借调人员,他地位超然,或者换一种说法,他地位尴尬。但所有人都对他尊敬有加,如果他想要浏览神盾局的文件,他甚至会发现他的权限等级与Fury一致,即使有“同级限制”(即同一权限级别人员均可访问的文件全部向他开放,但若某一权限级别文件对同一权限级别中某一人员访问限制,其即不能被Captain America访问),也算是神盾局少有的诚意了。

Natasha偶尔会用一下三曲翼大厦的训练室,虽然局里的特工里能配合她训练的很少,而且她还得有所保留。不过Steve进入神盾局后,Natasha找回了久违的有对手的感觉。

毫无疑问,Captain America是世界上最好的近身搏斗家,他力量超群,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力又无与伦比,Natasha跟他对战时从来没有受过伤,但她和他一起出任务时,数次看见过他一拳就能让一个受过特训的杀手彻底丧失战斗力。

“你的格斗技巧无人能比,Natasha。”Steve在一次对练的休息时间内说,他刚向Natasha学了一招大腿绞杀——实际上应该没人能抗得住Steve跳到身上的冲力,也意味着他根本没机会用出这招,——除非,“这招比较适合对付体型差异较大的对手,你是想把Thor或Hulk摔倒吗?”开玩笑地问。

“下次我会跟Thor试试,”他向Natasha眨了眨眼,“只是这招对你自己也很危险,对手如果力量极强,你很可能跟他一起失去重心,甚至——”他示范了一次如何用力量碾压Natasha,直接把她从自己肩上扔到了远处的垫子上,“你可以在我身上试试怎么把我摔倒。”

被大腿绞住颈部当然不是件舒服的事,他们练习了几次之后Steve的脸涨得通红,但他一点也没有怨言,直到Natasha终于找准了重心之后用身体作为杠杆连续把Steve摔倒在地三次后,他们的对练才告一段落。

“下次你也能摔倒Thor了。”训练结束时,Steve笑着回敬了Natasha。Natasha悄悄翻了个白眼,老冰棍的幽默感随着他逐渐融入现代社会的步伐在慢慢恢复,但也是特别传统正派的那种,这反而让她每次都想逗他。

事实上,空天母舰并不是Natasha第一次见到SteveRogers的地方。他被人从冰里挖出来后,Natasha和几个高阶特工都去看过他,不过她不认为这件事需要告诉Steve——大概没人愿意知道自己曾作为一个科学奇迹被人围观过。不过必须承认的是,Steve正在找到在这个时代醒来的意义。他刚刚解冻后的空虚和茫然现在几乎看不见了,他在努力地追赶时代,甚至还能跟她说笑话,能在晨跑时交几个朋友,能跟特战队员聊聊天,用日常时间去拯救世界,然后把多余的精力发泄在训练室里。说实话,这样的生活乏味可怕得让Natasha 看不下去,甚至把“给Steve介绍女友好让他迅速拥有自己的新生活”作为自己的一项业余任务。连逃亡的路上也没忘了试探他。

Natasha作为一个极度擅长揣摩人心、连Loki都曾被她骗倒的特工,Steve在她面前可以说是无所遁形;但Steve作为一个跟别人生活的时代有三分之二个世纪差的人,他所有的一切都不能以常理来衡量。神盾局的三个创始人和Captain America的渊源,Natasha自然是了如指掌,问出来只是想通过Steve的细微反应来探询他的真实想法。结论是,Steve不仅认识Howard,两人关系还很不错;而他和Peggy之间一定有暧昧——不过这也都是公开的秘密了,难道就真的挖掘不出什么八卦了吗?

 

没过多久,Natasha尝到了战斗中被碾压的滋味,直接被扔出去砸在一辆车的车门上,碾压她的还是Steve的老熟人——用他的话说是“有共同经历的人”,在Natasha看来分明就是“老相好”的委婉说法。

受伤失血让Natasha的脑子转得比平时慢了一点儿,等把让Steve突然失神地叫出的那个名字和WinterKiller的真正身份联系到一起之后,她对WinterKiller的愤恨立刻也就烟消云散了。

一个延续五十多年的鬼故事成为事实,背后隐藏了多少残酷的血泪,真相没有任何人能承受得住。Captain America居然会失神到乖乖放下盾牌举手投降,还被人一脚踹得跪倒在地,他徒然地看着Winter Killer消失的地方,仿佛能靠目光把她从迷雾中再拽出来。

纽约之战前,Clint被Loki控制,为他做了几天傀儡杀手。Natasha至今无法形容她当时的感受,但那感受放大一千倍,可能也比不上Steve现在的心情。

Steve好像根本没意识到他们的处境,看都没看一眼Natasha的伤势,也没注意到自己被特制手铐锁在神盾局——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神盾局——的押送车上。Natasha头一次见到那双蓝眼睛失去焦距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甚至无意识地倾吐伤痛,完全没有顾忌到场合的不适宜。

车厢里没有一个人忍心打断他。

Steve Rogers一直都是个真诚的人,谎话和虚言都跟他不沾边,但是Natasha觉得直到这一刻,她才略微触及了他的灵魂。Steve失落在过去七十年的一部分回来了,然而那让他伤痕累累的心不仅没有痊愈,反而破碎得更厉害。


评论
热度 ( 4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倾天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